20151117175210.jpg 


現在的人有一半就有過敏體質 


過敏最主要的情況


目前全球皆然的三大過敏症是氣喘、過敏性鼻炎與異位性皮膚炎。


會打這篇文想當然我也深受其害


自己本身有嚴重的過敏體質 就包含了過敏性鼻炎跟異位性皮膚炎


先講最讓我刻骨銘心的 異位性皮膚炎


從小飽受異位性皮膚炎的困擾 夏天潮濕熱 冬天乾燥冷

夏天熱流汗 導致皮膚發紅發癢 奇癢難止  

只要一換季或氣溫有變化  皮膚就會很不舒服


導致:

皮膚乾癢

面部、手肘內側、膝蓋後面和手足上出現皮疹

發紅/腫脹


"也受到許多異樣眼光 有的人會以為是傳染病"

"過敏寶寶除了身體的病因 還會有心裡的壓力"


很重要 所以說三次 相信很多家長都有這個困擾


異位性皮膚炎 是不會傳染給別人 也不會被別人傳染的

異位性皮膚炎 是不會傳染給別人 也不會被別人傳染的

異位性皮膚炎 是不會傳染給別人 也不會被別人傳染的


當然為了這個難搞得皮膚炎 家裡每個人都在傷腦筋


小小的我 只能聽從大人的安排 一個偏方試過一個又一個


阿公:用泡茶的茶葉 讓我塗抹在患處


家裡:也不知哪打聽到的 ↓

還被帶去打針(可不是診所  而是私人的治療師)

價錢貴得嚇死人 也不見好轉 便沒有再去


外婆:為了我向北港媽祖求藥籤

求了很久 終於求到把藥材 寄到台北來給我

小小年紀的我 再苦的藥湯也還是喝了下去


但這些都只是 求個心安 對於病情並無太大幫助


所以千萬千萬 別再讓孩子們嘗試 什麼偏方了

所以千萬千萬 別再讓孩子們嘗試 什麼偏方了

所以千萬千萬 別再讓孩子們嘗試 什麼偏方了


隨著年紀長大和看醫生

聽從醫生囑咐

改善體質

改善環境

增加體抗力 現在我的異位性皮膚炎 已經很少發紅發癢了

所以說 如果有過敏的任何疑問 一定都要請教專業的醫師

切不可以嘗試任何偏方 反而可能會造成病情加重



我是如何改善的呢 給家長參考參考


1.改善體質改善腸胃 

  (食用益生菌  優酪乳)


2.寢具部分 換上了抗菌防塵蟎


3.空氣清淨機


4.適度運動 (因為流汗會造成皮膚癢發紅 所以我都選擇游泳)


5.抹乳液 乳液的部分也分多種  根據天氣的不同 需要擦不同的乳液 


6.切不可隨意到藥局 買藥膏 塗抹  (藥局通常買到的都很有效 但都含有類固醇) 


重點:異位性皮膚炎 塗抹的藥膏 醫生會依照病情的嚴重性 給予不同的藥膏

所以當醫生開的用藥已經用完要 切記要回診 讓醫生診斷 不可自己隨意停藥 


-------------------------------------------------------------------------------------------


接下來要說的是 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 是很難擺脫的惡夢

氣溫的變化 環境的改變  都是讓人無法控制的因素




但隨著  時代變遷

科技的進步

發明了許多的空氣清淨機 

每一家的功能 一家比一家厲害

抗菌 清淨 調節溫度...等等


但我們要做的還不只有這些 還要抵抗最頑劣的 塵蟎與黴菌


減少塵蟎與黴菌要常常除濕,杜絕家中黴菌滋生,定時消毒洗衣機


並使用防蟎寢具、枕套、棉被套等等,乃不二法門


如果家裡有抽人抽菸 還是希望能為了家人的健康戒菸,

不只為了戒菸者的健康 也為了讓著些過敏寶寶不要受到二手菸的殘害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增加體抗力   吃 益生菌 / 優酪乳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 有效嗎? 但以過敏兒的我來說 有勝於無  / 預防勝於治療


吃益生菌 並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只會讓荷包損失一些些  何樂而不為?


寧願吃益生菌  也不要吃一堆藥物  成了一個藥罐子  


所以最後還是要告訴各位家長 如果家中有過敏兒 一定要去找專業的醫生


如若確定是過敏兒  可以做過敏檢驗 了解小孩到底對什麼過敏  可以做個預防


千萬不可隨意嘗試任何偏方  千萬不可隨意嘗試任何偏方 千萬不可隨意嘗試任何偏方



在這邊附上專業醫生解說的連結 

關於新生兒和孕婦如何增強抵抗力,預防過敏

引用自 親子天下


http://topic.parenting.com.tw/issue/2012dragonbaby...

  • 三原則,預防寶寶過敏
  • 摘錄出處│《親子天下0-6歲免疫力關鍵問答》特刊
  • 文│黃瑽寧(馬偕紀念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










arrow
arrow

    奶爸俏娃~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